林連福同學分享重塑一個我 林連福 【林連福,42歲,鼻咽癌。早上第一次流鼻涕時都帶有血絲,經過醫院的檢查,原以為是鼻息肉作祟,接著就開刀。但是經過幾天仍然鼻塞,醫師直說怎麼可能!重新檢查後發現我竟然得到癌症!先前的診斷跟現在的診斷怎麼差這麼多…】 沒想到健保卡一直保持在A卡記錄的我,在人澎湖民宿生中有如此大的轉變。記得當時每天早上我第一次流鼻涕時都帶有血絲,經過醫院的檢查,原以為是鼻息肉作祟,接著就開刀。但是經過幾天仍然鼻塞,醫師直說怎麼可能!所以又重新檢查,經過幾間醫院的檢查,才發現有一個約2~3公分的腫瘤在鼻腔內,我…竟然得到鼻咽癌!先前的診斷跟現在的診斷怎麼就是差這麼多!一個是小病,一個是人人聞之色變─癌!回到家中,滿腦子都酒店打工在想,我是不是就這麼過完我的一生,在家等吃、等睡、等死… 做完放療、開刀,醫師又建議我做化療、核子共振,主任醫師這時問我,有沒有心裡準備離開我的家人,我哽咽的說不出話,眼淚直流,我真的捨不得離開家人及小孩,真的不想就這麼走了,但是回到家中看到小孩子吵鬧,我又受不了吵鬧,忍不住發脾氣,但是當我ㄧ個人獨處時,卻又非常旁徨無助,非常後悔酒店兼職兇小孩子,但孤單、無奈的心情誰能懂。 在一個機緣下,有人跟我說可以到「癌友新生命協會」走走,對癌友而言,那裡是一個不錯的地方,但是我非常的鐵齒,直覺不可能,怎麼可能有這麼好的地方!經過電視媒體的報導,又上網去了解一番,才來到癌友新生命協會。踏進來的第一天,我才發現我似乎是協會裡面最輕微而且是最小顆的,心終於放下大半,而大家似乎都是室內裝潢比數量多的,也對我說:「你絕對要相信自己,而且你腫瘤長的位置其實算是體外而非體內」,我恢復了我的信心,我想要重新掌握我自己的生命。 第二天我就報名協會五天班課程,在這五天我發覺自己的轉變,心情開心的飆到最高點,也讓我發現我為什麼得到這場病,徹底地明白我這個人原來是這麼的沒自信、沒有自我。經營美容美髮業的我,經常在外跑業務、交際應酬室內設計,回到家中其實已經疲憊了,對老婆的關愛常常沒辦法包容,常以自我為中心,所以讓她非常的辛苦,這也是我參加五天班後的深深感觸。回家後我第一個想分享的人就是我親愛的老婆,她的眼框佈滿淚水,遲來的體貼,讓她開始當幸福的女人。 去年10月底治療後,我的鼻子就失去它的功能,但今年3月底,我似乎聞到味道了!所以回到醫院做檢測,檢測出來恢復差不多,這酒店工作結果讓我好興奮啊! 今年跟著協會挑戰大山--雪山!!這根本就是對「自我的挑戰」,攀登之前非常的猶豫,朋友擔心我得到高山症,叫我帶氧氣筒去,擔心我的體力,負面訊息不斷的衝擊我,但是小飛、其它師兄師姐他們不畏的精神卻又燃起對我自己的生命交代,在他們的刺激鼓舞下,我想我不應該這麼快就退縮,而我也希望我自己也能帶給其他癌症病友正面的鼓舞!而信用貸款這過程中我最開心的就是我沒有設限我自己,聽到其它人在那裡竊竊私語說:明天要走12個鐘頭以上耶!天ㄚ,要兩點起床!我ㄧ邊聽一邊偷笑,其實我真的覺得知道最少最好,呆呆的跟人走,不要太多的框框將自己圍繞,沒有行程的我是最開心的。好佩服那些山青,在這樣的環境下他們居然就睡在外面,以天地為他們的屋舍,大地為他們的床,這麼輕鬆自在的睡,反觀我們,生活酒店經紀的好卻經不起任何疾病的考驗, 雪山行讓我發現其實每個人都有無限的潛能,只不過有沒有發揮出來罷了。之前的我看事情是一點一點的看,而現在的我較可以全面的去看待整件事。感謝新生命協會師兄師姐們愛的關心,讓我重新認識我自己,也希望自己在未來能與其他人共同分享我這一路的心路歷程,告訴大家其實癌症並不可怕,它是提醒我們該愛惜自己囉,別因為忙碌宜蘭民宿疏忽了家人、自己,很高興生病後的我與家人的關係變的更融洽,情感更濃密,而這些正面的收穫,讓我未來的人生充滿了愛。p.s.93年8月24日原本預訂再去醫院做檢查,因為在更先前時醫師似乎診斷出我好像又出現不好的東東(又發現腫瘤), 但是預到颱風所以延期~在8月27日做見檢查時,醫師說我找不到任何腫瘤了!!真的好高興!!希望能將這份喜悅分享給更多的人個人信貸!!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x08bxbkv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