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15萬給騙子 “椒鹽”普通話救了她 商報圖形 房屋貸款徐僑唯 制
  商報記者 付迪西 實習生 聶朝昭  前日,一名中年婦女急匆匆地跑到銀行,將3張銀行卡內的錢全取出,還一邊接著電話,用“椒鹽”普通話說,“好的……警官……馬上轉賬……”這引起了銀行大堂經理張小姐的警關鍵字覺,她想法設法拖住該中年婦女轉賬,並及時報警。最終,她成功制止一起電信詐騙案,為該女子輓回15萬元損失。
  第1幕

  中年女子帶設計裝潢戶口本取15萬
  前天下午1點左右,天星橋一銀行的大堂經理張小姐正在銀行大廳里接待事務,這時進來一名中年婦女。“她神情慌張,一邊打著電話一邊取錢”,張小姐回憶,當時女子手裡拿著3港式飲茶張銀行卡,要求將錢全部取出來,“其中有一張銀行卡是她兒子的,由於兒子還未滿16歲,她還隨身帶著戶口本來取錢,一共取了15萬元”。
  見對方取得這麼著急,有點起疑的張小姐便上前詢問,“你好,請問你取這麼多現金做什麼借貸啊?”
  “我急用,買房子。”中年女子表情有些不自然,不願多說。
  “現在很多樓盤都可以刷卡,你沒必要帶這麼多現金,不安全。”張小姐繼續說道。
  這時,中年女子不說話了。
  第2幕

  大堂經理撥打110報警
  隨後,中年女子接了一個電話,張小姐無意中聽到了她用“椒鹽”普通話說,“好的……警官……馬上轉賬……”等字眼,這引起了張小姐的警覺。
  “你好,你取這麼多錢,有沒有家人陪你來啊?”張小姐不肯罷休,繼續詢問中年女子。
  “沒有。”在打電話的中年女子用手做了一個動作,讓張小姐說話小聲點,然後寫了一張紙條遞給了張小姐,上面寫著,“我的手機被人監聽了”。
  看到這個,張小姐認定中年女子被電話詐騙了。她急忙走向前,在紙條上寫下,“不要轉賬,可能是騙子!”
  這時中年女子才放下手中的電話,半信半疑,偷偷地靠近張小姐說,“我的手機被人監聽了,能不能借你的手機打個電話”。張小姐立即將自己的手機借給該女士,並要求她迅速聯繫自己的家人。
  隨後,中年女子先給父親撥去了電話,但她仍然不相信對方是騙子,執意稱自己的手機是被“北京警方”監聽了。
  而這一邊,張小姐緊盯著中年女子的一舉一動,想方設法將她拖住,不讓其離開,隨後撥打了110報警。幾分鐘後,在附近巡邏的天星橋派出所民警呂春濤趕了過來。
  第3幕

  民警來了她仍想要轉賬
  見到穿警服的呂春濤,中年女子說出了事情的經過。她姓王,家住天星橋附近。當天一早,她接到一個陌生電話,對方稱是北京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,“說有人冒用我的身份信息辦理了一張住房公積金卡,透支了2萬元,並稱警方正在對此案進行偵辦,對方還提供了一個‘北京警方’的電話讓我核實”。
  “起初我也以為是詐騙,但我通過114查詢了那個號碼確實是北京警方的”,王女士介紹,她按照“警方”的電話指導,準備將3張銀行卡的存款匯到一陌生賬號上,以洗脫自己的嫌疑。大家一聽都覺得是電信詐騙,但王女士仍然不願意相信自己受騙了,仍執意要轉賬,急壞了張小姐。
  “王女士,你把電話給我,我和對方通個話!”在民警呂春濤的要求下,王女士把電話給了民警,接通後,民警只說了一句:“你好,我是沙區公安分局!”對方便掛斷了電話。當王女士再撥打過去時,電話已經無法接通。這時王女士才恍然大悟,自己確實是被騙了。
  回想起15萬元差點就進了騙子的腰包,王女士對張小姐和民警呂春濤感激不已。
  目前,沙區警方已對該案立案偵查。
  提醒

  來電號碼可造假

  市民千萬要小心
  對此,沙區警方表示,近年來,跨區域性的電信詐騙犯罪活動呈多發、高發態勢,其涉及內容廣,表現形式多樣,不法分子犯罪的手段不斷翻新。目前,犯罪分子已能利用軟件將電話“改”成任何電話號碼,市民一定要警惕,謹防受騙。今年以來,沙坪壩區公安分局與轄區銀行建立了防範電信詐騙聯動機制,警民攜手共同防範電信詐騙,目前已經成功制止多起電信詐騙案件。
(原標題:轉15萬給騙子 “椒鹽”普通話救了她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x08bxbkv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