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老師的封箱戲出了中正紀念堂站時,在捷運的長廊上有書法展,與珮約的時間還早就慢下腳步慢慢的欣賞看著看著,自己有多久沒寫書法了?真的好久了~~~~便隨手拍了幾張下來.個宜蘭民宿人非常喜歡隸書體廖老師戲劇舞台的最後一場戲,讓喜愛她及歌仔戲的同好---不管是她的同行,學生,徒子徒孫&各界的戲迷們齊聚國家戲劇院我跟珮選第一天的時間看,與她約在入口九份民宿的誠品,已開始入場了卻遲遲不見她的蹤影.知道她今天開會所以晚到一點,她還真是不急不徐的來到.入場之後遇到了方老師,居然提到去年有看我的北管戲,還問我今年的第二本有繼酒店經紀續嗎?丫~~~一時接不上話來.珮見我支支吾吾便回了方老師說:她退隱了啦!!在國家劇院看戲已多年,從沒想過要拍它,趁著中場休息20分鐘的時間,出來走動走動一下.一樓的大廳2旁酒店工作擺著各界送來的花藍,花香味充滿了整個劇院.珮對樓梯有恐懼症,所以別為難她了~~~~就別下樓去了.與她認識幾年已忘了,只知道是從唐美雲老師的戲"龍鳳情緣"那戲認識她的.這戲酒店打工嘛,沒有讓我感動到.覺得戲太平了,總覺得看得沒什麼勁.70幾歲的廖老師在戲台上度過60個春秋如今要引退自然讓大家不捨,她老人家教出了太多學生了從國小到大學生都有,而且是酒店兼職不遺餘力的為歌仔戲付出心力.廖老師是我看過的所謂大師級人物中最最最客氣,最沒有"先生氣"的老師.真是一位值得尊敬的大師及長者.珮一整晚看戲都坐不安穩,這是因為覺租辦公室得戲讓她不耐煩了.我跟她一直在說今晚OS是誰唱.哈哈,就是孟逸&珮涵及一位蔡小姐孟逸的聲音好聽又清亮,珮涵是新生代歌仔戲演員嗓音非常好的一位.今晚的OS唱得真是好.辦公室出租戲最後有場打戲,唐美雲老師所飾演的陶侃在戲台上以中年之姿開打.知道開打對她來說不是難事.只是以往她在河洛及自己的劇團裡很少演開打戲,幾乎是沒吧?珮問我:沒看過她的打買屋戲吧?是丫,真的沒看過哩.對於我這高雄人來說,要看孫翠鳳開打非難事,要看唐美雲的打戲還真是頭一遭.整場戲看完之後已是11點將近.想說不知道公車還有沒有,還好總算有趕上最租辦公室後一班車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x08bxbkv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